讨厌麻烦

思维消极。
处理事情和思考问题很极端。
在努力改正。
未来可期。

三基友生前未公开录像(一)

    马甲独立,友情向,设定时间为三基友功成名就英年早逝后。有借鉴某位老师设计的死法,但是找不到是谁了,侵改致歉。


  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  人类历史上璀璨的三颗明星两年内相继去世。沉重的打击一个接一个,艺术界笼罩在一片阴云中。三位天才的粉丝遍布全球,他们的作品在无形中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,这些伟大的作品还将流传千古。无数真心喜爱他们以及他们的作品的人伤心不已。


  这时,星芒娱乐整理并发布了三位老师生前未公开的一些影像资料,包括一段时长两个多小时的纪录片、影子老师的高清画作、楚狂老师的手稿、羡鱼导演的日常vlog。应三位老师要求,这些影像资料全部免费公开。


  以下是纪录片的内容。


  时间已至傍晚,两室一厅的房间里,光线有些昏暗。


  手机铃声响起,播放的是羡鱼的歌曲《lemon》。


  书房门打开,穿着纯黑色居家服的楚狂走了出来,纪录片在旁边标注:楚涵宇(楚狂)。楚狂手中拿着罐装咖啡,将最后一点一饮而尽后,随手一抛扔进垃圾桶。


  “白影,醒醒,你电话。”楚狂捞起沙发上的毯子,下面是睡出狂野发型的影子。标注:白影(影子)


  “服气,睡神啊你。”楚狂在茶几上乱翻一通,可算是找到影子的手机,这已经是部落的第二个电话了。


  楚狂接通电话:“喂?”


  部落:“……请问是影子老师吗?”


  “我是楚狂,影子在睡觉,有事说事。”


  “……那个,这件事事关影子老师的漫画能否继续连载,还是希望能直接和影子老师谈。”


  “行,你五分钟后再打过来。”


  楚狂挂掉电话,坐在沙发上开始泡咖啡。


  “行了别睡了,知道你听得见,一会儿给人家打过去。”


  影子慢吞吞把自己从沙发窝里拔出来,打着哈欠拿着手机走进画室。


  两分钟后,影子出来,往沙发上一瘫。


  “部落过分干涉我的作品,我打算和部落决裂了。”影子的语气风轻云淡。


  楚狂正费劲把袋子里剩余的咖啡粉末搓进杯子里,头也不抬,也是风轻云淡地回:“哦,跟小鱼儿说了没?”


  “还没……先跟金木他们交代一下。”影子低头打字。对于别人,除非必要,他不喜欢打电话,这点楚狂也一样,羡鱼都无所谓。


  金木发过来三个问号三个感叹号,最后是一串省略号。金木作为经纪人,考虑的东西更多。


  (金木:你应该还没跟部落说要决裂吧?


  影子:没


  金木:跟部落决裂,你已经发布的漫画怎么办?你要去哪个平台更漫画?

  金木:部落漫画在业内首屈一指,转去哪个漫画网站都不可能有这么多的读者

  金木:等等,你是说和部落决裂还是和部落漫画?

  金木:祖宗,你想清楚了吗?

  金木:要不我来和凌空那边交涉,看看还有没有挽救的余地

  影子:如果他问我下一部漫画是什么,回答他:推理

  金木:……行)

  在影子打字期间,楚狂已经泡好了咖啡,瞥一眼影子,继续构思完善自己的小说,坐在旁边默默等结果。

  影子退出聊天界面,打开通讯录,最上面就是羡鱼。名称:爱吃蛋黄酥的鱼。

  “……喂,白影,怎么了?”羡鱼清澈的少年嗓音在耳边响起。

  “部落管太多,我打算跟他们决裂。提前跟你俩说一声,到时候可能会波及到你们。”影子的声音带着几分刚睡醒的慵懒,语调平淡。

  “能把你惹生气,凌空真是个人才。”羡鱼总是抓不住重点,好像也没把部落当回事,话音带笑。

  “生气倒不是特别生气,只是凌空这人很强势,背后有资本撑腰,我画漫画只是消遣,如果继续在部落待着,以后处处受制于人。”影子眉头也舒展了一点。

  楚狂凑过来,“小鱼儿,今儿晚上过来吃火锅不?”

  影子伸脚把人踹开,“现在在谈我的事,你滚一边儿去。”

  “火锅?那我肯定要来啊,我们边吃边聊正好。对了,我摸鱼都忘了,今天要给鱼王朝编首歌来着,我马上编好曲子交个差就过来!”羡鱼噼里啪啦念叨了一串。

  楚狂笑说:“不急,火锅好整,我们先去买食材。”

  影子打开免提,问:“小鱼儿想吃什么?”

  “鹌鹑蛋,羊肉卷,牛肚。不要青菜!”羡鱼秒回答。

  “好,一小时后见。”楚狂说完挂了电话。

  随后楚狂在备忘录里写了一段什么东西,影子以为是购物清单之类的,就先到门口换鞋。

  镜头给到特写,楚狂编辑的是:“影鱼日常糖(31)影子明明和别人连电话都不想打,发消息也是惜字如金,却愿意跟羡鱼通话,还解释这么长一段。呵。”

  弹幕直接炸锅:“卧槽那个超高质量影鱼太太竟然是楚狂?!”

  “本来以为是个挺正经的缅怀性质的纪录片,谁知道这么欢脱”

  “正主冲在磕糖第一线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  “楚鱼人面目狰狞”

  “三基友粉狂喜哈哈哈”

  “这什么,三人行,三个都以为自己是电灯泡?”

  “部落:拜托,你这样显得我很没有排面唉”

  “噗,部落还不如火锅重要”

  “真好啊,能看到他们普通鲜活的一面”

  “别说了刚哭完,现在又哭又笑的”

  回到纪录片。

  楚狂准备好火锅,正拿着筷子扒拉鹌鹑蛋,蛋不好煮。一大团一大团的热气往上蒸,满屋子火锅味儿。

  钥匙拧动门锁的声音传来,羡鱼拎着一堆食材走进来。“堵车好恐怖,我来晚了。”

  影子在围裙上蹭掉水渍,帮羡鱼搬进来。“……你怎么买这么多?我们就三个人。”

  “孙耀火听说我们要聚餐,打电话找人送来的。耀火学长是开火锅店的,他推荐的应该都挺好吃的吧。吃不完就推给楚狂。”羡鱼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,熟悉得跟自己家一样。

  楚狂正一盘一盘扒拉菜。“这个孙耀火,情商倒是高。难怪生意做这么好。”

  羡鱼迷茫地说:“是吗,学长原来这么厉害吗?”

  楚狂笑了笑:“还好我们小鱼儿是个男的,不然天天这么多人献殷勤,我这个做父亲的实在太操心了。”

  影子:“……什么便宜都占。”

  几人讨论了一下影子退出部落的事。

  “白影,我们向来三个人同进同退,既然你跟部落决裂,那联盟肯定会立马邀请你,我们也跟着去吧。”羡鱼认真地说。

  “……好。”影子顿了一下,补充:“谢谢。”

  楚狂随意道:“反正以你的才华,以后部落肠子都悔青。要是我以后江郎才尽,就把你送的画卖出去挣钱。”

  弹幕:“部落:……”

  “可恶,影子老师的画!我好酸呜呜呜呜”

  “联盟躺赢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  “所以他们真的是有才华可以为所欲为。”

  “怪不得说物以群聚人以群分,这三个怪物难怪能玩儿到一起。”

  “我现在越来越好奇他们小时候是什么样子了”

  ……未完

评论(19)

热度(661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